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永好李东生谈国企混改:方向不同差异很大

2019年03月23日 19:17
T中
刘永好说,凡是被收购的、参与合资的企业都还在,而且做得都不错;李东生说,目前多数国企混改方案,仅停留在出售少数股权层面,仍实行国企管理体制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混合所有制改革下一步如何推进?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等民营企业家3月23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经济峰会“民营企业:与时代共进”一节讨论就混改各抒己见。

  刘永好认为,国有企业具有政府背书、资金雄厚、消费者认同等优势,但在机制灵活性、决策市场化等方面显然还不够。如何帮助国企提升市场化格局、提高效率,让管理者真正分享企业价值,就需要包括混改在内的一系列改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