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尚全: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五力并举

2018年04月28日 10:35
T中
动力和活力是基础,创新力是关键,最后要体现到竞争力,还要有执行力,当前中国需要不断提高创新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期美国制裁中兴通信,暴露了中国创新力不足、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高尚全认为,当前中国需要不断提高创新力。

  高尚全4月28日在2018中国改革论坛“新时代 新动能 新资本”上表示,习近平新时代的思想,是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是以民为本、市场经济、共同富裕、民主政治和中华文化。

  十九大提出,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高尚全认为,计划经济时代没有动力,是被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变成了“我要干”,把动力充分发挥出来了。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