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提示信贷扩张表现出强劲冲动

2017年05月13日 08:08
T中
当前中国面临的仍主要是结构性矛盾上的问题,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货币政策总体须保持审慎和稳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以来,PMI等经济先行指数出现明显回落趋势。央行认为,当前经济向好有周期性等因素,但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还面临不少挑战。

  5月12日,央行发布了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分析称,从国际环境看,全球经济仍处在大调整过程中,强劲增长的动力依然不足,民粹主义和逆全球化的影响还有可能较大,一些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整形成风险外溢效应,中国仍将面临一个高度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

  从国内经济看,经济回升受房地产、基建投资以及补库存效应推动较大,近期企业效益改善尚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化工等上中游行业,官方PMI持续呈现大企业扩张、小企业收缩的格局,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待增强。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