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7% 略好于预期

2016年07月15日 10:46
T中
消费拉动力明显增强,最终消费支出对增长的贡献率为73.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低于经济增速;“三去一降一补”成效初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前期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7%,与一季度持平略好于预期。此前多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二季度增速的预测均值为6.6%。从环比看,二季度GDP增长1.8%,较一季度明显改善。

  分产业看,第三产业仍是主要拉动力。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5%,高出总体增速0.8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增速均低于总体增速,分别为3.1%和6.1%。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1%,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4.7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