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穆迪:人民币入SDR有正面信用影响

2015年11月24日 11:01
T中
将支持中国逐步放开资本账户等市场化改革、减少中国发行人潜在的货币错配情况、有望帮助稳定对人民币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开放的资本账户可提高中国发行人资金来源的多元化,并扩大中国储蓄者的投资渠道,因此具有正面信用影响。不过,放开资本账户的同时需要进行金融业改革,从而缓解影响中国信用质量的资本外流风险。

  评级机构穆迪在11月23日发布的《穆迪信用展望》中做出上述表述。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Atsi Sheth和高级副总裁在这份报告中写到,人民币如果在月底作为第五种货币纳入SDR 货币篮子,将对目前拥有Aa3/稳定主权评级的中国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