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嘉能可“减锌”三分之一 伦锌暴涨10%以上

2015年10月10日 17:07
T中
近期基本金属出现较大跌幅,尤其是锌价已经跌破记录,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出现脉冲式的反弹也是正常的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嘉能可大幅消减锌产量影响,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价暴涨10.28%,同时也拉动其他基本金属价格劲升。

  10月9日,嘉能可发布公告称,由于锌价太低,公司将澳洲、南非和哈萨克斯坦的含锌金属矿产量减少50万吨,这相当于其年度锌产量的约三分之一。

  当日,LME三个月期锌期货每吨飙涨172.5美元,涨幅为12.28%,报收每吨1851美元,创8月11日以来最高收盘位。LME铅价收涨6.33%,报每吨1778美元,为 7月下旬以来高位;LME铝价收涨3.27%,LME镍价收涨4.13%,铜价收涨2.73%。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