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盛来运:下半年经济增长或好于上半年

2015年07月15日 15:38
T中
部分计划投资项目下半年将转换为实际投资;房地产业回升,带动效应较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半年中国GDP增速超预期企稳,关于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下半年延续上半年稳中向好的走势可能性比较大,并且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好于上半年可能也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7月15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上,盛来运分析称,从中国基本面的情况看,中国经济仍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动力和潜力。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没有完成,仍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之中。

  中国还正处在消费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方兴未艾。另外中西部地区差距比较大,后发优势比较明显,所以中国正处在战略机遇期,仍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潜力。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