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陆挺:中国经济风险在于融资成本上升

2014年07月25日 14:21
T中
中央需要维持下半年“微刺激”政策的强度。央行“再贷款”是相对较好的方式,但是全面降准与降息的概率非常小

  【财新网】(记者 丁锋)美林美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指出,为维持金融稳定,中国政府会试图避免债券及信托违约,所以,下半年中国经济真正的风险是,随着软预算约束的借款方对资金的争夺加剧,融资成本(尤其是中长期融资成本)可能出现反弹。

  在最新发表的研报里,陆挺将2014年中国GDP增速预测由7.2%上调至7.4%。他表示,考虑到经济中的不利因素,政府很可能维持现有的“微刺激”政策力度,预计三、四季度GDP增速将在7.4%左右。

  目前经济中的不利因素,主要包括力度空前的反腐行动对经济的抑制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尽管房地产市场的一些主要指标,如新房销售面积及新开工面积等已经见底,但会继续低迷一段时间,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商品房固定资产投资可能会是下降趋势。”他称。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