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柳传志:中国改革需要智库

2014年04月19日 12:50
T中
中国领导人需要好的参谋、好的智囊;老百姓也需要开阔眼界,知道中国需要怎么走,自己应该怎么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柳传志表示,中国的智库,要注意宏观、微观的结合,注意培养了解中西方文化的研究人员。

  在4月19日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院庆上,柳传志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变化,有老百姓,包括企业届工作者的努力,但“确实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皮就是大环境。“宁长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是40年前的一种主要想法。“在那种大环境下,哪能有什么企业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