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政部下指标 压缩财政结余资金

2013年10月31日 16:55
T中
2013年和2014年底,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分别压缩15%以上;2015年底地方财政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占财政支出比重不得超过9%

  【财新网】(记者 邢昀)激活存量财政资金是今年政府稳增长招术之一,目前效果存疑。财政部近日再度向地方发话,要求细化支出预算编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建立定期清理机制。财政部提出的具体目标是,2013年和2014年底,财政结余结转资金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分别压缩15%以上。

  财政部还提出,2015年底各地公共财政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均不得超过9%,目前比重低于9%的应只减不增。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国库资金管理,对财政暂付款、暂存款定期清理。2013年和2014年底,财政暂付款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分别压缩10%以上和30%以上。财政暂存款每年要在上年的基础上只减不增。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