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晓光:城镇化需引入产业建设生态

2013年09月13日 17:49
T中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企业为运作主体,未来应优先发展中型城市周边的小城镇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的城镇化已出现“空城”“鬼城”等现象,未来如何避免?房地产界人士刘晓光建议,不能只知道建城,最重要的是要引进产业,要有建设生态、维护文化的意识。

  9月13日,北京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在参加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目前中国城镇常住人口比例为53%,如果抛开大量流动人口,如农民工,城镇化率大概只有33%。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建设之路还很长,预计未来还将建设4万-6万个新型小城镇。

  他称未来应优先发展中型城市周边的小城镇。目前大城市各方面的承受能力都有限,而且光集中发展大城市及其周边,对资源的利用、人口的分布、平衡发展等都不利。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