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澳央行拟以5%外汇储备投资中国国债

2013年04月25日 13:13
T中
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透露,中国央行已批准初始投资额度,目前双方在协商相关协议;这将是澳大利亚首次直接投资日本之外的亚洲国家主权债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继人民币与澳元直接交易后,中澳金融联系再进一步。日前,澳大利亚央行决定动用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中国国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投资协议。

  4月24日,澳央行副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应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上海分会(AustCham Shanghai)之邀,发表题为“金融改革之旅”的演讲,其间透露上述消息。

  洛表示,目前澳央行计划将5%左右的外汇资产投资于中国;中国央行已经批准一个初始投资额度,双方正在协商相关的投资协议。

  据澳央行数据,3月末,澳大利亚外汇储备382.47亿澳元(约合398.77亿美元),5%左右的比例约值20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