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调查称外汇交易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

2013年03月28日 18:17
T中
渣打银行的企业调查发现,外汇交易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首要产品,其次是人民币存款、人民币贸易结算、贷款、组合投资及债券发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卡尔)渣打银行3月27日发布的季度企业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延续先前的上升势头。受访企业普遍表示,愿意在未来半年内继续扩大离岸人民币的使用量,并增加产品选择。

  调查发现,外汇交易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最普遍产品,42%的受访企业参与外汇交易,如果将未来半年的潜在使用者包括在内,这一比例则达63%。渣打称,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套期保值需求的推动及其集中外汇管理能力的增强。

  较多跨国公司已经设有地区财务中心,允许在岸分支机构支付、接受当地货币,以使母公司可更好地管理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所有离岸外汇头寸。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扩大及深化,使这一操作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