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月新增外汇占款超6800亿 创历史新高

2013年03月05日 18:53
T中
大规模持续增加可能不会持续,但国际资本可能高频进出,使得外汇占款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货币政策主动放松的必要性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迟至今日(3月5日)公布的1月新增外汇占款数据,果然如市场预期一样,远超去年全年规模,达到6800多亿元,并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3月5日,央行公布,1月所有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65370.07亿元,较去年12月增加6836.59亿元。去年全年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仅为5000亿元的规模。

  外汇占款的暴增,可能是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不断回收流动性的主要原因。

  今天,已连续上涨的7天回购利率下降112.4个基点,至3.189%,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显示市场流动性趋紧态势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