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社保基金连续两季增持 一季度增持前10股一览

2012年05月10日 08:51
T中
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达到499.62亿元,比2011年第四季度增加了64.37亿元,增持美的电器、中国平安均超过2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进入了304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截至一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的这部分股票市值达到499.62亿元,比2011年第四季度增加了64.37亿元,并且是连续两个季度增持,增持幅度均超过5%。


  一季度,社保基金持股304只、股数44.97亿股、总市值499.62亿元,相较去年年末的311只个股、股数39.42亿股、总市值435.25亿元而言,社保在持股家数减少的情况下,持股数量和总市值分别环比增长了14.13%和14.8%,这说明社保基金在集中持股的同时进行了明显增仓。

  一季度,社保基金增持131只股票,其中增持美的电器、中国平安的均超过2亿元,增持保利地产、重庆百货、五粮液等5只股票均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