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余永定:人民币汇率波幅早该扩大

2012年03月18日 12:21
T中
欧美通过印钞票、货币贬值来解决债务问题,中国作为债权人是最大的受害者;中国须减少外汇储备累积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3月17日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每日在中间价上下波动千分之五的幅度太小,肯定需要扩大,“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余永定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经济峰会间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必须做出选择,要么让汇率升值,要么去其他地方投资,来平衡国际收支,否则就不断累积外汇储备。

  余永定在经济峰会演讲中表示,他担心欧洲国家和美国没有在政治上、经济上采取通过勒紧裤腰带来还债的决心、意志和能力,而是希望通过印钞票、通过通货膨胀的方法,把债务“胀”没。“我怀疑世界正走入一个新的阶段,即中央银行印钞票时代。”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