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王一新代表建议海南建成自由贸易区

2012年03月08日 18:54
T中
王一新提出,在海南建成自由贸易区后,还可以考虑全方位开放,将成功模式复制到国内其他边疆地区,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农垦总局党委书记、海南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一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应立即着手研究,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中国内地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区,推动中国新一轮更高层次、更深入的改革开放。

  所谓自由贸易区,国际上通常指在一国境内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的特定区域及安排。

  王一新在接受《小康》杂志采访时提到,以深圳特区为代表的中国第一批老经济特区,在中国上一个“三十年”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先行先试作用,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但今天老特区已失去光彩,中国要想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需要新的“火车头”。海南省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一个游离于大陆之外的岛屿型省份,在海南岛建立自由贸易区具备了相当的思想基础、人文基础,同时还具有操作上的便利性。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