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尚全:中国不可丧失改革机遇

2012年01月08日 19:33
T中
中国发展方式转变的主要挑战不在于经济社会本身,而在于政府转型

  【财新网】(记者 岳振)2012年1月8日,“中国改革(2011)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说,未来10年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有效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并深化改革。

  “中国改革(2011)年会” 由中国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今年的主题为“未来十年中国变局与选择”。

  当前,国内外的发展变化使中国面临新形势,世界经济出现复杂变化,经济格局出现重大调整,全球经济面临着新一轮考验。

  高尚全说,全球危机的根源在于国际经济结构失衡。对国际经济结构需要实施重大调整,但是,从历史来看,调整再平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伴随着很多不确定因素,这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的复杂外部环境;更重要的是,中国内需结构出现重大变化,社会需求结构变化引发社会消费结构变化,形成了改变经济结构的现实需求。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