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青木昌彦:中国不应只关注扩大企业规模

2011年11月12日 12:24
T中
对于信息技术等行业,分离式的企业模式更能刺激创新、更加有效

  【财新网】(记者 陈璐)11月12日,国际经济协会前主席、斯坦福大学教授青木昌彦在2011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企业规模的扩大上。在信息技术等其他行业,分离式的企业模式才更能刺激创新和更加有效。

  青木昌彦介绍了三种行业协调机制:一是集中式控制;二是水平式协调;三是更具创新性的分离式模式。哪个协调方式更好,主要看这个技术本身的性质,也要看人力资源或者资产本身的质量以及其它元素。青木昌彦以iPhone的生产供应链为例讲述了分离式企业模式的创新性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康伟平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