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衣学东:ESG是国企模范履行三大责任的表现形式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4月20日 22:58
国资委成立社会责任局有助于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在经营业绩考核时有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2022年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衣学东在会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底,国务院国资委成立社会责任局,负责研究提出推动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建议,指导所监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衣学东表示,ESG是国企模范履行三大责任(即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的表现形式,设立责任局有助于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在经营业绩考核时有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衣学东在4月2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分论坛上表示,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推行多年,作为国有企业一直走在前列,但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强制性的标准。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