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期货交易所落地在即 或于年内获批

2019年10月12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消息确认,地方政府与证监会已就加快推进广州创新型期货交易所达成共识
2019年10月12日,第八届岭南论坛在广东中山大学举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在论坛上发言。图/岭南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多时,落地在即。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今日(10月12日)出席第八届岭南论坛,披露这一进展。

  他称,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处部门征求意见阶段,或将于年底获批。他认为,广州期货交易所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进一步发展。

  财新记者另从广州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广州期货交易所的设立方案已经广东省政府签批,并向上报送。

  广州是全国期货业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早在1992年9月,广州成立了全国首家期货经纪公司,此后设立了华南商品期货交易所等多个期货交易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