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龙集团丁立国:渤钢混改后内部管理存在观念冲突

2019年10月1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立国表示,规模效应是德龙集团积极参与“渤钢系”混改的考量之一
2019年10月12日,第八届岭南论坛在广东中山大学举行,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图/岭南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称,旧有“渤钢系”企业管理漏洞较大,债务包袱沉重,缺乏市场化意识。“参与渤钢混改有诸多困难,现在接手后,在管理上容易触动部分人利益”。丁立国说。10月12日,他在出席第八届岭南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德龙集团主营钢铁生产、钢铁贸易、融资租赁及投资等,是一家民营企业。原国企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渤钢集团)2018年进入破产重整,德龙集团旗下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蛇吞象”接盘“渤钢系”中的钢铁资产。(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重整渤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