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商投资法》配套法律体系将在年内制定完成

2019年03月2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配套法规将对港澳台投资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过去已经实施、行之有效的对港澳台的优惠政策不会改变
2019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屈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3月28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他在讲话时提到,要保护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中国正在研究制定《外商投资法》的配套法规,这项工作要在年内要基本完成。

  李克强说,针对与外商投资有关的法律、规章、政策性文件,中国还将进行全面清理,凡与扩大开放原则、竞争中性原则不一致的,都要坚决废止或修改。

  《外商投资法》已于3月经全国人大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之前,中国与外商投资相关的法律主要有《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这三部法律合称为“外资三法”。港澳台投资此前也适用“外资三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