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前商务部长:5G等新兴数字化技术不是国与国之间的对立

2019年03月28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经济的崛起搅动了世界经济秩序。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认为,在处理5G的过程中,美国建立了错误的认识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董事长、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数字经济的崛起搅动了世界经济秩序。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革新与开放:亚洲经济的新活力”分论坛上,来自美国、新西兰、香港商界和政界人士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改变美国、亚洲市场的格局,并探讨数字经济的崛起如何促进亚洲一体化。

  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认为,在处理5G的过程中,美国建立了错误的认识,5G等新兴数字化技术不是国与国之间的对立。“如果中国先起步了,中国就会主导5G市场么?不是的。”古铁雷斯称,新兴技术的竞争实际上是企业之间的竞争,最终这些技术的发展是要由企业来实施的,所以更早用5G技术的企业会具备了商业上的竞争优势,而非国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