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舒立:以海南再开放带动改革全局

2019年03月2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舒立认为,金融在整体经济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要把金融改革视为最佳改革支撑点
2019年3月26日,财新博鳌圆桌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黄丽红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海南正在探索建立中国最大的自贸区和首个自由贸易港。海南在再开放的过程中,该如何创新?“这不仅对海南有意义,对中国的改革全局也有意义。”在3月26日举办的财新博鳌圆桌论坛上,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发表上述观点。

  胡舒立表示,海南有可能进行的改革实验,既有非常强的带动性,也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还也有显著的地方特色。总结中国过往40余年的改革进程,胡舒立认为,海南再开放,是一个以开放促进改革的窗口,金融在整体经济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要把金融改革视为最佳改革支撑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