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开复:AI不可能产生太多独角兽

2019年03月24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经产生17个人工智能的独角兽,但作为纯技术公司,人工智能公司本身的技术出售价值有限
3月23日,北京,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钱童)“今天大家关注人工智能(AI)领域,主要想的是那些最有价值的人工智能独角兽,接下来是否还会有成百上千家人工智能独角兽呢?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3月23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上表示,中国已经产生17个人工智能的独角兽,居世界前列,但这一独角兽生长速度不会长期延续。

  “人工智能作为纯技术公司,不可能产生太多百亿美元的公司”,李开复表示。原因在于技术的出让和出售价值是有限的,同时人工智能是面向B端的应用,不会出现消费者级别应用的爆发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