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董事长杨华:如何塑造绿色发展动能?

2019年03月2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大清洁天然气供应,推动电力系统低碳转型,推动传统能源企业绿色生产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挠的全球大趋势。作为中国大型能源央企的中海油,如何塑造绿色发展动能?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介绍了中海油的观点和实践。

  中海油的三大观点是加大清洁天然气供应是推动环境治理最现实的选择;推动电力系统低碳转型,是推动中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关键举措;推动传统能源企业绿色生产,是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良性循环的重要路径。

  杨华指出,天然气在能源化学能源中拥有清洁、低碳等诸多环保优势,且已经帮助英国、美国纽约、德国柏林、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诸多国家和大型城市解决了空气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