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出席多家国际论坛 畅谈贸易纷争电子支付

2018年09月14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副理事长在非洲货币论坛上介绍了中国纸质货币和电子支付手段的发展经验和前景,希望进一步推动亚洲与非洲在货币领域的合作
资料图:周小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6日至9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秘书长李保东率团出席在科莫举办的安博思论坛。安博思论坛是意方组织的年度高级别研讨会,邀请各国政要、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就全球经济、政治形势进行研讨。

  据外交部网站及博鳌亚洲论坛公号消息,周副理事长和李秘书长分别在“全球经济的展望”和“全球治理的未来”分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周副理事长在非洲货币论坛上介绍了中国纸质货币和电子支付手段的发展经验和前景,希望进一步推动亚洲与非洲在货币领域的合作。在安博思年会上,周副理事长指出,尽管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多个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但亚洲国家充分吸取了亚洲金融危机教训,经济基本面较好,增长动力充足。他还专门在意大利企业家会议上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经济增长前景。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周副理事长表示,东北亚国家可以通过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经济金融合作,促进相互融合。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