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平安:每年拿出1%收入用于科技研发

2018年03月24日 17:2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任汇川介绍说,中国平安2017年新获客中约有40%来自互联网,互联网客户总数超过4亿人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总经理任汇川在3月24日举办的第七届岭南论坛上披露,中国平安计划10年内投入1000亿元,每年拿出收入的1%用于科技研发。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传统金融巨头均在积极尝试转型,应对科技创新催生的行业变革。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下称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3月24日举办的第七届岭南论坛上披露,中国平安计划10年内投入1000亿元,每年拿出收入的1%用于科技研发。

  科技应用深刻改变着金融行业的发展格局。任汇川举例说,金融机构主要甄别两类风险,分别是“借钱的时候就不想还的风险”,以及“借钱的时候想还,但还不起的风险”。而大数据等科技应用可提高对上述两类风险的识别率。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