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土耳其副总理:土耳其仍想入欧

2016年06月29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会是欧盟的“资产”,而非“负债”。相对入欧的结果,入欧的旅程对土耳其更为重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英国人投票选择退欧,可能引发更多国家尝试脱欧之际,位于欧洲东部的土耳其仍希望“逆流而上”。

  土耳其副总理西姆塞克(Mehmet Simsek)在2016年夏季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坦陈,土耳其的潜在入欧,或让一些英国人选择退欧。然而,欧盟的规则、标准,对制度的要求,使得土耳其的长期发展除了欧盟之外,别无选择。

  就英国退欧,他表示,这是对二战后形成共识的最显著的倒退,表现出包括贸易、劳动力等方面在内的全球化进程“没油了”。而这一趋势不只限于英国。在他看来,英国退欧后有几个关键问题需要观察,其中包括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协定(TTIP)的前路几何。当前,全球需要更多的贸易,尤其是服务贸易和农业领域的自由化,来提高生产率。但是,这一进程目前看来搁浅了。不过他认为,英国退欧并非一个系统性冲击,而是一个对欧盟未来有显著影响的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