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朱民:中美没有秘密汇率协议

2016年03月24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朱民明确表示,没听说也不认为有这样的协议存在;他肯定了中国维持人民币稳定的目标和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方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本周三(3月23日)澄清称,据他所知,在G20央行行长和财长会上,中美并未达成任何有关人民币与美元汇率的秘密协议。

  朱民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从未听说在G20上海会议期间有秘密协议达成,也不认为会有这样的协议。

  他接着分析称,目前,中国政府对维持人民币币值稳定这一目标非常明确,这值得肯定。当前市场正在走向平静,IMF仍鼓励中国政府在中期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弹性,更多依靠市场力量决定汇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