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中美BIT谈判临近终点

2016年03月24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指出,美国投资环境总体比较开放,但也存在几点问题:各联邦州开放程度不一,中国企业申请电子金融许可、进行安全审查时容易碰到困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3月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简称BIT)已完成24轮谈判,即将临近终点。

  陈德铭首先介绍中美BIT谈判的背景: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与投资相关的协议多达3700多个,然而,有些协议是互相矛盾乃至完全相反的。因此,未来如果能有世界性多边投资协议,那将利好全球经济。

  中国要在多边投资协议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要积极参与投资规则谈判,首要之事是与欧美达成共识。未来如果中美、中欧投资协议达成,那将有利于整合碎片化的多边投资协议,也有助于中国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价值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