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倡建全球电子贸易平台

2016年03月23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指出,过往全球化进程中的巨大利益大多由跨国企业获得,应建立一个全球电子贸易平台,让中小企业有机会参与全球化进程,分享全球化利益
2016年3月23日,海南琼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博鳌亚洲论坛午餐会上演讲。蒙钟德/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砚文)3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出席博鳌论坛午餐会时表示,过去十几年全球贸易发展迅猛,但巨大的利益都由跨国企业获得,无数的中小企业、年轻人却无法在全球化中分享利益,应该建立一个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暂译全球电子贸易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年轻创业者以及妇女有机会参与全球市场。

  马云在午餐会上表示,事实上现在全世界并不缺贸易协定,所有的贸易协定加起来甚至比莎士比亚全集还厚,但如今贸易却越来越难做,争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人不高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