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中国经济需破解供需错配

2016年03月22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指出,眼下中国经济出现一个怪现象:一方面货币供应充裕,另一方面资金可获得性下降,错配问题由此而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眼下中国经济出现一个怪现象:一方面是货币供应充裕乃至泛滥,但另一方面资金可获得性下降,贷款获取困难,存在供需错配问题。他认为,要根本解决这一问题,须将相关金融资源通通列明,确定机制加以共享。

  李扬今日(3月22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针对普惠金融发表观点时,提出前述看法。

  李扬谈及,过去一年,普惠金融概念有极大拓展,背景即包括前述供需错配问题。此外,全球范围的分配不公问题日益突出,中央为破除改革阻力想方设法让普通群众有改革成果的获得感,互联网技术发展为共享金融提供技术支撑等因素,也大大拓展了普惠金融的内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