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郑秉文:中国寿险改革需解决三个问题

2016年03月19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模式,二是社保制度机构性改革,三是对养老保险三大支柱的认识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发展中国寿险业从需求端看,有利于职工个人、家庭和股市;从供给侧看,有利于企业减轻经济负担、国家提高竞争力,”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指出。

  郑秉文是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在这场名为“寿险业与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发展”的论坛中,各位嘉宾分享了中国寿险的发展情况,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路径。

  郑秉文指出寿险业要在中国发挥作用,需要解决三个方面问题。第一是模式问题。要追求模式的顶层设计,否则容易受到政府换届、社会思潮、个人等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