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建部副部长:新型城镇化要实现三个转变

2016年03月19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新型城镇化的着力点、关键点都在城市。新型城镇化需要实现三个转变:包括从注重量变,转为注重质升;从注重红利,转向为保障福利;还有从注重城市间的竞争,转向城市间的竞合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 “提速新型城镇化”分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新型城镇化的着力点、关键点都在城市。新型城镇化需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注重量变,转为注重质升。二是要从注重红利,转向为保障福利,要解决好转移人口的市民化问题。倪虹举例说,“如果流动人口在年轻时人在城市,年老了人回农村;形同是把红利留给城市,把成本留给农村。如此的城镇化不可持续,三农问题也不能解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