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张韶辉:深港应携手做强传统金融产品

2015年03月2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张韶辉认为,未来,前海应当打造半小时生活圈,利于内港两地金融人才流动,同时打破信息通讯通障碍,实现高速通讯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张韶辉今日(3月29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香港的债券、外汇和衍生品市场,相比新加坡、东京仍有一定差距。香港如果能够充分利用毗邻前海的优势,有意识地做强这些传统金融产品市场,则有利于巩固自身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张韶辉今日下午出席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的岭南论坛,期间作如上表述。

  他在论坛上发言时说到,深圳前海的定位之一,是为香港拓展发展空间,其金融改革与创新也须放在粤港合作、深港合作的格局下操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