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国企改革需正本清源

2015年03月27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领域的改革应打通国内国际,我们的企业有竞争力,但是只有处在竞争性环境中才能体现这样的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是一个“缺少共识”的领域,争议背后需要正本清源,而本就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对于国企改革方向的表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3月2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混合所有制:国企改革再发力”分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

  搞混合所有制,非公有资本是否可以控股?刘世锦表示,三中全会讲得非常明确,“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国企改革应该瞄准“有所为有所不为”,由过去的管企业、管资产,转向管资本:国企服从于国家战略目标,重点为提供公共产品,战略性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和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