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云来:互联网金融不应搞运动

2015年03月2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就怕“运动式”推进,传统机构不是“铁板一块”,效率提升是未来主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金公司原CEO朱云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互联网金融:自律与监管”分论坛表示, 互联网金融不离金融的本质,需要满足金融的要求。人们对P2P趋之若鹜,是因为有回报,但是如果深究回报为什么会这么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风险溢价,“其实是风险很高的”。

  朱云来称,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特点是迅速收集大量信息,“但是信息的甄别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且这些信息对于判断企业前景,作金融方面的判断,很难做到准确 。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