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新闻网站将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

2014年10月29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在全国新闻网站发放的新闻记者证与对传统媒体发放的新闻记者证一致,以确保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同一标准、统一管理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29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强新闻网站编辑记者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天联合下发《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全国范围内的新闻网站采编人员由此正式纳入统一管理。

  当前,新闻网站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在新闻信息采集、发布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极大地满足亿万网民对新闻信息的需求,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姜军表示,根据国务院相关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并负责监督管理执法。此次联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依法有序在新闻网站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既是主动适应网络媒体发展趋势,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的内在必然,也是提高网络编辑记者队伍整体素质、清朗网络空间的现实要求。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