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17名国家元首入选全球权势人物 俄美中揽前三

2013年11月0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三年来第一次失去榜首位置,跌至第二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去年的第九位上升至第三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0月30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3年全球权势人物榜,榜单上政治人物占主流,17名国家元首入选。俄罗斯总统普京位居首位,美国总统奥巴马三年来第一次失去榜首位置,跌至第二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去年的第九位上升至第三位。

  《福布斯》指出,普京已经巩固对俄罗斯的领导地位,而奥巴马刚刚获得连任就进入了“跛鸭”时期,美国政府日前遭遇停摆就是“最新例证”。

  其他国家领导人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排名46,超过排名52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排名5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