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施瓦布:投资于未来经济增长驱动器

2013年09月1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认为,中国变得富足后,须投资于改革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体系,把提高社会包容性和环境可持续性纳入经济决策的考量之中,同时构建创新生态系统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11日将在大连开幕。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会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应全面看待中国近期的增长放缓——中国经济宏观面良好,竞争力领先其他新兴市场,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而创新和变革将发挥重要作用。

  “1979年我应中国社会科学院邀请首次来到中国,之后年年都来,”施瓦布告诉记者,“中国在这期间发生的难以置信的转变让我深感震撼,世界上还从未出现过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持续增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