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查显示:澳美英等国年留学费用超3万美元

2013年08月13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大学留学开支最高,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平均超过38000美元,美国位列第二,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5000美元

  汇丰银行8月13日消息,汇丰一项最新的针对海外留学的调查研究显示,中国父母如果未来有计划送子女前往澳大利亚、美国或英国留学,预期每年需要支付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至少3万美元。

  汇丰调查了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现有的高等教育数据。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的留学开支高踞榜首,海外留学生每年支付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平均总计超过38000美元。美国位列第二,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5000美元;而就读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的海外留学生需支付更昂贵的费用,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58000美元,这高出美国平均留学费用三分之二(67%)。排在第三位的是英国,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0000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