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管局称没有出现外资集中撤离迹象

2013年07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国跨境资金双向波动、外汇供求趋于基本平衡会越来越常见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5月以来,随着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预期逐步增强,国际资本有从新兴市场逐步撤离的迹象,MSCI新兴经济体股票指数和货币指数均下跌超过10%。不过,该人士认为中国没有出现外资主动集中撤离的迹象。

  国家外管局官网7月22日消息,这位人士分析称,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和证券投资跨境资金净流入仍在增加。6月FDI资本金跨境净流入119亿美元,环比增加14%;证券投资净结汇15亿美元,环比增加2.5倍。其次,FDI撤资规模保持在较低水平。2013年上半年,FDI撤资购汇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再次,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利润汇出变化平稳。一般来说,每年6月前后是外商投资企业集中分红期。今年6月,外商投资企业利润汇出126亿美元,同比下降2%。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