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发组织:2012年发展中经济体引资首超发达国家

2013年06月2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下降了18%,达1.35万亿美元,而发展中国家吸引的直接外资有史以来首次超过发达国家,占全球直接外资流量的52%

  新华社6月26日消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贸发组织)26日发布的年度投资趋势调查报告称,2012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下降了18%,达1.35万亿美元,而发展中国家吸引的直接外资有史以来首次超过发达国家,占全球直接外资流量的52%。

  根据这份《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去年流向亚洲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外国直接外资仍保持在历史高位,但增长势头有所放缓。而同期发达国家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下降了32%,降至5610亿美元,接近过去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