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任后首访四国 首站选择印度

2013年05月19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当选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外访,将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进行访问;访问印度期间,中印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和经贸合作文件,涉及节能环保、铁路、电力、贸易、融资等领域
2012年4月28日,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发表演讲。

  据新华社5月19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上午离京,将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消息称,应印度共和国总理曼莫汉·辛格、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消息发出后,新华社发表一篇题为“龙象携手 意义非凡”的评论文章称,李克强此次访问印度是一次务实之旅。访问期间,中印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和经贸合作文件,涉及节能环保、铁路、电力、贸易、融资等领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