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贸组织正式任命阿泽维多为下任总干事

2013年05月1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泽维多成为首位来自拉丁美洲的世贸组织总干事,接替将于8月31日卸任的帕斯卡尔·拉米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贸易组织14日召开总理事会正式会议,全体一致通过任命巴西人罗伯托·阿泽维多为该组织下任总干事。阿泽维多成为首位来自拉丁美洲的世贸组织总干事,接替将于8月31日卸任的帕斯卡尔·拉米。

  阿泽维多在当天会议上表示,他将尽其所能帮助成员建立共识,实现世贸组织的目标。他感谢成员在遴选过程中给予他的支持,并对现任总干事拉米将在过渡期内给予他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平稳有序的过渡期对世贸组织有利。

  拉米说,在规定期限(5月31日)之前完成遴选程序体现了世贸组织的效率,也说明当全体成员为了共同目标展开建设性合作时,世贸组织总能产生积极成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