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质检总局通报汽车投诉情况 新车投诉量最高

2013年03月15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购买时间在1至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占总投诉量的23.6%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15日通报了去年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的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情况,购买时间在1至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占总投诉量的23.6%。

  据介绍,去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收到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9640例,同比增长9%。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所有缺陷信息投诉逐一分析和技术研判,针对投诉信息中风险程度较高、投诉集中以及涉及安全的质量安全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对调查发现存在缺陷的,督促制造商召回。去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汽车产品缺陷调查22次,制造商实施汽车产品召回活动113次,召回车辆320.36万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