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首个GEP机制在库布其沙漠实施

2013年02月25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IUCN提出并倡导的GEP,旨在建立一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对应、能够衡量生态良好的统计与核算体系。

   据新华社消息,党的十八大明确,要把资源、环境、生态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25日,中国首个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Gross Ecosystem Product)机制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实施。

  这是记者25日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亿利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框架体系国际研讨会暨中国首个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项目启动会上获悉的。

  由IUCN提出并倡导的GEP,旨在建立一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对应、能够衡量生态良好的统计与核算体系。通过计算森林、荒漠、湿地等生态系统及农田、牧场、水产养殖场等人工生态系统的生产总值,来衡量和展示生态系统状况。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