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报告提醒防范通胀风险

2013年02月06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从三方面分析物价上行的可能,包括劳动相对密集且可贸易难度较大的农产品、服务业价格可能趋于上升,经济回升和需求扩张,以及全球超宽松的货币环境

  据新华社2月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在多方面导致物价上行的因素,未来的通胀风险值得关注。

  报告从三方面分析了物价上行的可能:未来劳动相对密集且可贸易难度较大的农产品、服务业价格可能会经历一个趋势性上升的过程;经济回升和需求扩张可能会带来CPI的提升;全球超宽松的货币环境还会持续较长时间,主要经济体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加力,潜在的输入性通胀压力需要关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